央广网

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7-04-09 15:2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4月9日上午,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4月9日上午,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田涯 见习记者 王轩宇)以“绿色马拉松 生态农科城”为主题的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9日上午8时于杨凌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和德国、比利时、澳大利亚、法国、巴基斯坦、韩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等9个国家的2万多名选手参加。

  历经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li jah Mwaniki Mbogo以2小时 20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肯尼亚的EKIRU THOMAS ESITO以2小时22分02秒获得亚军,肯尼亚的Laban kipkemoi Moiben以2小时22分 11秒获得第三名。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则是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IRBABISA AYANTU KLMELA以2小时 42分36秒的成绩顺利摘下,而来自中国的选手曹凤英和林兰霞也分别以3小时03分55秒和3小时05分56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亚军和季军。

  本次马拉松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杨凌本香集团冠名。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司长刘扶民、陕西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峰、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陕西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得元、 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君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开赛。

  比赛项目包括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酷跑四个项目。马拉松赛程串连起了政务大厦、全国最大的水上运动中心、渭河湿地公园、农林科大博览园、杨凌大道、现代农业创新园等杨凌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景观。全程马拉松赛长达42.195公里,以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为终点。半程马拉松赛长达21.0975公里,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四季广场为终点。迷你马拉松赛长为5公里,以滨河路为终点。亲子酷跑项目长达3公里,以东环路为终点。

  此次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农业主题的A类马拉松赛事,充分展现了杨凌农科城和现代农业科技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本香集团连续三年冠名杨凌国际马拉松赛。除此之外,由本香集团员工组成的环保志愿队在赛事中、后清理现场;集团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多样化服务;本香集团跑步方队一展企业健康、阳光、乐观的魅力风采……比赛当天,本香集团董事长燕君芳在提及冠名赛事的初衷时向记者透露,集团成立至今,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健康、放心的高端冷鲜肉和肉制品,这与马拉松所倡导的追求健康的目的是一致的;集团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追求极限、永不放弃的企业精神,这与马拉松的精神也是一致的。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香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