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餐饮安全专项整治

2017-04-09 10:0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秦骥)记者日前从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西安将开展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将全面摸清西安各类学校食堂供餐方式,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校外托餐场所)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陕西省新的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启用后,原《餐饮服务许可证》未到期的学校食堂,应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换证工作。对原《餐饮服务许可证》到期及新申办的学校食堂,对食堂加工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合格后方可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无证供餐的学校食堂,督促其申请办证,确保学校食堂依法持证经营率100%。采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必须选择有资质的供餐单位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与此同时,西安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学生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制订中小学生校外托餐管理办法。此外,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检查,严查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餐饮食品;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