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陕西省将推荐3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参与全国遴选

2017-04-08 10:5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郭妍)陕西省教育厅4月7日发出《关于遴选陕西省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的通知》,2017年陕西将遴选300所中、小学校和一个试点县(区)报教育部,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

  《通知》规定,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程序由学校和县(区)自主申报、市教育局审核推荐、省教育厅综合认定三个阶段组成,实行网上申报。各市(区)教育局面向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进行遴选,特色学校按区域内中小学总数的一定比例进行总量控制,各地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3:6的总体布局进行匹配,可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倾斜。试点县(区)各市(区)推荐一个。

  凡符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均可申报。有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加强措施,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广泛开展联赛,区域内60%以上的中小学能达到特色学校标准的县(区)均可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复核和遴选,结果公示后,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候选名单报教育部审定。

  对最终认定的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教育部将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特色学校优先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特色学校;校园;足球教学;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