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现世界最大“滚地龙”

2017-04-02 11:4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直径30米、高11层楼的“地滚龙”风筝在众人合力牵引下贴着地面飞速旋转,好像一个巨大的蓝色花环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哇!那个风筝真大、真漂亮!”4月1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第七届风筝会启帷。全国各地60多位风筝名家齐聚大明宫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让市民和游客欣赏了一场震撼的风筝盛宴。

  “一二三,拉线,慢慢跑动……”记者看到十多名风筝手正在拉扯一个巨无霸风筝,风筝背后还有四五人扶着风筝。当风筝从地面上慢慢升空后,就如同一个美丽的巨型万花筒。“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滚地龙’风筝,直径达30米,有11层楼高,用了1600米布料,是8名工匠制作了1个月才完成的。”上海代表队工作人员介绍称。

  活动现场,风筝大师们带来了动态风筝、软体风筝等极具特色的独家绝活。太原代表队展示了大观通宝古钱风筝、巨龙腾飞风筝等大型异形风筝;北京代表队的软体毛毛虫风筝和小人骑自行车风筝也令游客叫好。伴随着一声巨响,来自太原女子特技风筝队的风筝腾空一跃,时而旋转,时而升降,急剧爬升和俯冲间发出类似引擎般的声音,强烈的视听效果及震撼力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据悉,此次风筝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1日,期间将举行“明星”风筝展示、青少年赛诗会、梨园踏春、“皇帝”巡游等精彩活动。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风筝节;滚地龙;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