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首开至贵阳高铁结束陕贵两省不通高铁历史

2017-04-02 09:52:00来源:西部网

  

  4月1日,西安北至贵阳北的G862次列车上,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列车工作人员在为旅客表演节目。(图/王曙天)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4月1日11点33分,伴随着一声鸣笛,首趟西安北开往贵阳北的G862次列车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向我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贵阳飞驰而去。此趟高铁的开行,结束了两地间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缩短了西安和贵阳两座旅游城市间的距离,更促进了我国西北与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

  为了让旅客提前感受到贵阳当地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G862次列车工作人员为旅客们精心准备了具有贵阳当地特色的苗族舞蹈、古筝等文艺节目,同时身穿苗族服饰的工作人员还端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米酒,用苗族的特色方式向旅客们敬酒,与他们一起庆祝新车的开行。

  据悉,西安北至贵阳北的G862次高铁是唯一一趟从西安始发不用穿越秦岭就能抵达西南地区的列车,全程运行10小时34分,比现有的普速旅客列车快12个小时。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安;贵阳;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