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延安举行

2017-03-31 14:5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赵宝玉)“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3月29日在延安大学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一同为“中心”揭牌并讲话。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等出席揭牌仪式。

  毛万春在讲话中说,延安精神是引领民族复兴的“传家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压舱石”,是陕西追赶超越的“定盘星”。我们一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指示要求,支持研究中心,依托红色资源,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当好红色历史的宣传者、红色文化的培育者、红色阵地的守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李捷在讲话中说,求是杂志社与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共建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的思想理论刊物,有责任有义务与陕西一起共同努力,发挥双方在人才、资源、成果和平台等方面优势,深入推进延安精神研究宣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动延安精神再出发,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徐新荣在致辞中说,作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中国共产党精神家园的守护人,延安市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

  仪式上,求是杂志社与省委宣传部签订共建协议书;“延安精神研究中心”高校协同创新联盟6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省委宣传部还与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大学等责任单位签订了《灯塔系列》出版、《延安记忆》拍摄和《延安时期红色文献数字研究平台》建设任务书。来自求是杂志社、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延安大学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揭牌仪式后,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研究中心;中心;延安大学;求是杂志社;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