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数吨奥凯电缆废料现河北农村一厂房堆放半年

2017-03-27 09:1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沈江线缆厂旁边发现的废料标有奥凯电缆的标识

  3月25日下午,附近的一名从事线缆回收的师傅开着拖拉机,把王炳路家门口的电缆收走了。这位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废料堆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大概有好几吨,他陆陆续续拉了几次,就剩下这些,是村委会委员王成长打电话通知他过来拉,他给了王成长100块钱。至于这个钱为什么给了王成长,而不是王志伟的二哥,他表示并不知情。

  王王士由村里的“沈江线缆厂”

  河北省河间市是著名的电缆生产基地,河间电线电缆产业集群是河北省的8个试点之一。在高速路两旁,随处可见相关电缆企业的广告招牌。

  在王炳路家正对面也是村委会委员王成长家的屋后,正是一家电线电缆生产厂。一排黄色的厂房,门口堆放着很多缠绕电缆的铁木盘,厂房大门紧闭,很少见到人员进出。

  这是王王士由村唯一一家电缆厂。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厂名为河间市沈江线缆厂,2014年7月18日成立,主要经营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国家产业政策限制或淘汰类除外),是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王炳成。据了解,王炳成是该村的一位村民。

  相比于早先的辉煌,受困于产业整顿、经济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很多电缆厂已经关闭,设立于村庄的电缆工厂更是寥寥无几。北青报记者走访了多个村庄,发现极少有在村子里面的电缆企业。

  在和北青报记者交谈过程中,王王士由村村委会委员王成长明确说,“这个厂子是我的。”村民也确认,王成长和这个电缆厂有关系,“他不是厂长,厂长是王炳成,但他们是一个家族的,关系不远。”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兰渝;废料;电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