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文物重点项目建设集中签约

2017-03-25 11:5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青)3月23日,“陕西省文物局重点项目建设签约仪式”在陕西省文物局举行,秦陵文化景区铜车马博物馆、碑林文化街区碑林博物馆和陕西考古博物馆三个文物重点文化项目代建框架协议集中签约,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签约仪式。

  这次集中签约的三个重点文化项目是近年来我省文物系统的重点工程和全省文化重点项目,在全国文物系统也十分引人瞩目。据了解,秦陵文化景区是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中重点培育的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之一,将秦陵遗址公园与兵马俑博物馆连接起来,在秦陵骊山园建设铜车马博物馆。碑林文化街区项目规划为遗址保护区、文明传承区和文化发展区。陕西考古博物馆是陕西文化八大工程之一,建成后将填补国内考古界的空白。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分别与代建单位签约。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文物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魏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