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挂牌运营

2017-03-25 10:1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杨华)3月24日,由陕西省政府全额出资、批准成立的陕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农担公司”)正式挂牌运营。据悉,该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跻身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首批会员单位行列。

  为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引导和推动金融资本更多投入农业,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精神,及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2015)121号文件要求,由陕西省政府授权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人民币,已实缴注册资本金11.5亿元人民币,成立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陕西农担公司的成立,促进了我省农业信贷担保与金融支持“三农”的有效结合,对发展陕西现代农业,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促进我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公司董事长乔朴表示,作为我省政策性、专业性、国有独资的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陕西农担公司将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服务对象,认真贯彻“独立运营、专注农业、市场运作、政策支持”的方针,通过银企合作、银担合作等多种模式,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以省级公司为核心,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挂牌当天,陕西农担公司即与农行陕西分行、长安银行、秦农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到20亿元;与陕西供销企业集团、陕西农垦集团、咸阳泾渭茯茶公司、石羊集团等4家客户法人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挂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