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

2017-03-25 10:0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郭欣) 3月24日上午,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主持会议。西安市领导赵敏、卢凯、李元参加。

  会上宣读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关文件。西安市发改委、高新区、新城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王永康指出,招商引资是强市的必由之路,是补短板的迫切需要,是大西安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加速大西安大发展。

  王永康强调,招商队伍要勇于虎口夺食,千方百计找项目、挖资源、拓市场。要有狠、准、细的劲头,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要有灵活高效、务实管用的方法,用好用足有利政策和平台,分类施策 “五资”齐抓。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招商任务,做到又多又快又好。

  王永康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事在人为,“一把手”要亲自招商、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招商干部要以业绩论英雄,有情怀、有担当、有创新,多学习、多研究、多琢磨。要有为才有位,在招商一线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干部。

  上官吉庆要求,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动员一切力量,掀起新一轮大招商、大发展热潮,汇聚“全员抓招商、人人作贡献”的强大合力。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以大力度、超常规、实打实的举措,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优化环境、夯实保障,深入开展“三个革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打造优良投资环境。

  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招商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招商引资;西安市委;王永康;上官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