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近百家政企业高层聚首论道欲致力解决行业乱象

2017-03-25 09:51:00来源:西部网

  3月24日,西安家庭服务协会举行家政服务高层论坛。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为切实解决家政行业中存在的“找保姆难”、“月子服务”动辄上万、行业服务水平莠不齐等顽疾,3月24日召开的“西安家庭服务协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暨家政服务高层论坛会议”,西安家政市场上近百家优秀家政企业参加会议,共同达成家政行业诚信经营大联盟,这标志着西安家庭服务行业将通过行业规范先行,标杆企业引领,最终形成名人、名企、名牌效应,推动西安家政行业品牌建设。

  据数据统计,目前西安市场上大大小小约有600家家政公司,一方面随着人们工作节奏的加快和社会老龄化的到来,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缺口越来越大,另一面是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市场形成逐怪圈,直接造成消费者寻找靠谱保姆难的现象。

  为进一步搭建消费者和家政公司之间桥梁,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今年,西安家庭服务协会将建立深入到全省农村的劳务资源系统,在全省建立5000个农村信息服务点,让广大农民朋友不出门就可以及时得到用工和培训信息,彻底改变用工找不到人,找工作没有信息的现象。推动家政公司和物业、超市商场合作进社区,为家政公司创造更好的服务机会。

  同时,建立西安家政行业的三名(名人、名企、名牌),推动家政行业品牌建设。积极推进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工作,通过严格赛选,打造出西安具有影响力,又有代表性的10大品牌企业,用示范效应提升行业的标准化管理水平,筹建西安家政孵化基地。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家政行业是一个非常适合创业的行业,家协将组织资源为致力于家政行业的年轻人、有想法的人一个创业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直接对接导师、培训、基金以及服务体系。筹办《西安市家政节》活动。进入大型社区举办家政论坛、沙龙、企业介绍,供需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社区家政服务网络化建设,让家政服务更加贴近市民。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家政行业;家政公司;行业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