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秦环保世纪行"举行工作会空气河流保护成关键词

2017-03-24 09:23:00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召开2017年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暨三秦环保世纪行工作会。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3月23日,2017年陕西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暨三秦环保世纪行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陕西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并讲话。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法可依” 执法监督效果进一步增强

   2016年,陕西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和三秦环保世纪行活动紧紧围绕环境保护法和矿产资源开发、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深入开展立法监督,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中,完成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修订初审,起草了《关于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决议》,开展了《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的立法后评估调研。

   “一年来,我们修订初审条例1部,组织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项,组织常委会执法检查1次,开展调研6次,形成调研报告6份,环保世纪行组织调研2次,应该说执法监督效果进一步增强。”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健伟说到。

   空气、河流保护成关键词 将全面补齐生态短板

   记者了解到,根据安排,2017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将组织开展《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立法调研,配合法工委修正《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组织对全省农村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调研,配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在环保世纪行工作中,将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继续对关中地区治污降霾工作跟踪采访。对渭河、汉丹江,以及延河、无定河流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宣传采访。

   吴前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推进解决我省资源环境重点问题、发挥三秦环保世纪行舆论监督作用,为建设美丽陕西作出应有贡献。

   张道宏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水、土污染治理及农村环境整治等为重点,发挥法律、舆论、群众三者监督合力,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三秦环保世纪行;空气河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