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陕西)——澳大利亚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举行

2017-03-24 09:18:00来源:西部网

  中国(陕西)——澳大利亚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在悉尼举行,陕西省政府代表团团长、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场推介会,陕西优势和特色产业和企业受到澳方企业、商会的追捧,不仅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推介活动更是签下超过7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签订合作项目8个,涉及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

  中国(陕西)——澳大利亚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在悉尼举行,胡和平诚挚邀请澳洲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陕西参加将于今年6月举办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亲身感受陕西旖旎风光,品味中国文化神韵,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来自澳大利亚的2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机构、商会代表,以及陕西省经贸、能源、旅游、金融、农业等领域的20多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瑜涛)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中国(陕西)——澳大利亚经贸旅游合作推介会在悉尼举行。陕西省政府代表团团长、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澳大利亚原旅游部长、中澳南太城市峰会—墨尔本皇家博览会中国年组委会主席鲍勃·鲍德温讲话。

  胡和平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应邀访问澳大利亚,将双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的新高度。这次李克强总理和澳方特恩布尔总理共同出席第二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必将为深化中澳关系、推动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直航飞机让省长切身感受中澳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带来的便利

  在详细介绍陕西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发展情况后,胡和平说,陕西与澳大利亚保持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澳两国签署自贸协定两年来,陕西与澳方的深化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陕西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5.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开通了西安直飞悉尼和墨尔本的国际航线,澳大利亚来陕旅游人数达到11.5万人次。推介会上,胡和平还用自己这次乘坐西安至悉尼直飞航班的切身感受畅谈了交通便利化带给两地经济生活的变化。

  胡和平:“很高兴地告诉大家3月23日早上我就是乘西安至悉尼的直达航班过来的,非常方便。3月22日下午的五点钟我登上飞机,23日早上七点多,我就到达了悉尼。我们澳大利亚和陕西的距离大大地缩短了,也非常地方便了。”

  “一带一路”建设四大优势促进陕西与澳大利亚深度密切合作

  胡和平强调,在与陕西有贸易往来的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澳大利亚已成为陕西第八大贸易伙伴、第五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五大入境旅游客源国。去年年底,中国中央政府决定在陕西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就是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当前,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一带一路”上的交通物流、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文化旅游、金融合作五大中心。希望澳大利亚各界朋友也能参与其中,与陕西开展更加广泛、密切的合作。

  一是加强港口贸易和物流仓储合作。澳大利亚具有丰富的国际贸易经验和高水平的物流仓储技术,悉尼港更是世界著名的天然良港。目前,我们正在依托“西安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贸易、物流和仓储方面的合作,为经贸交流开辟新的通道。

  二是加强农业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澳大利亚农业生产技术先进,绿色农业发展走在世界前列。陕西是中国的农业大省,拥有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示范区,开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条件得天独厚。我们欢迎澳大利亚企业家把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经验带往陕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

  三是加强矿产资源领域贸易和技术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采矿、选矿和冶炼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

  四是加强以旅游、教育为重点的人文交流合作。今年是“中澳旅游年”,希望双方能够加大旅游市场推广力度,吸引更多游客互访,不断提升两地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胡和平诚挚邀请澳洲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陕西参加将于今年6月举办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亲身感受陕西旖旎风光,品味中国文化神韵,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主持推介会和签约仪式。

  澳大利亚企业家和机构商会代表追逐陕西优势 省长被团团围住

  本场推介会,陕西优势和特色产业和企业受到澳方企业、商会的追捧,不仅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推介活动更是签下超过7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签订合作项目8个,涉及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来自澳大利亚的2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机构、商会代表,以及陕西省经贸、能源、旅游、金融、农业等领域的20多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后,来自澳大利亚的多名企业家代表、商会机构代表把胡和平围拢在中心,有索要名片的、有诉友情的、有咨询政策的、有约定在陕西见面、还有拍照留念的,不到二十米的距离走了十多分钟。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旅游合作推介会;胡和平;澳大利亚;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