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投资环境总体向好受访九成企业将继续投资西安

2017-03-24 09: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当前,投资环境已成为西安市吸引资本、人才,增强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条件,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西安市经济发展质量的高低,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3月23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西安投资环境总体向好,投资现状环境综合满意度达到了95.9%,而被调查的九成企业也表示将继续在西安投资。

  投资现状环境综合满意度95.9%

  本次调查在全市抽取54家投资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并从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分别抽取了有代表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1家,召开座谈会,以增强此次调研的代表性。调查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经济环境、生活环境、产业配套和后期投资意愿等20个方面。调查显示,企业对全市投资现状环境综合满意度为95.9%。投资环境由硬环境和软环境组成,调查显示,企业对全市投资软环境的满意度较硬环境高4.5个百分点。

  投资硬环境中,基础设施满意度为95.8%,生活环境满意度低于基础设施满意度4.5个百分点。而投资软环境满意度较高,社会信用体系满意度为满分。相对而言,企业对全市人力资源环境、竞争环境和政策环境的满意度低于其他投资软环境。

  受访九成企业将继续在西安投资

  调查中,有49家企业表示将继续在西安投资,占91%;有4家不继续在西安投资,占7.4%;还有1家企业未能确定。表示只对现在项目追加投资的有26家,占53.1%;表示只投资新项目的有13家,占26.5%;表示既对现在项目追加投资又决定开发新项目的有7家,占14.3%;另外还有3家未确定。这体现了西安在吸引投资,发展现代经济和外向型经济方面占据优势。

  在统计局部门调查的20多家房地产企业中,绝大部分企业商品房销售好于上年同期,呈现开门红的局面,并对西安房地产市场走势预期乐观。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大西安建设投资信心增强。投资环境得到改善,具体表现在市政配套及民生工程方面。已开通和即将开通的地铁为房地产市场提供契机。政府职能转变效果显现,企业办事成本有所降低,效率有所提高。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投资环境;投资现状;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