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

2017-03-24 07:42: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骥)3月23日,西安市环保局、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行动开始,践行“三个绿色”,共建美丽西安。据了解,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为3月25日20:30-21:30,届时全市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并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该活动倡导公众、企业、政府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20:30-21:30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2010年西安市承诺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每年都组织开展相应的倡议宣传,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们的响应支持。

  2017“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为3月25日(本周六),WWF确定的主题是“蓝色WE来”以及《可持续生活指南》。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三个绿色”抓起,加快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西安。西安市确定今年的主题为——践行“三个绿色”,共建美丽西安。旨在动员全社会从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以小行动聚集大能量,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美丽西安。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地球一小时;西安市;环保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