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熊孩子”买游戏点券一个月花七千多元

2017-03-19 12:03:00来源:西部网

  

西安一“熊孩子”买游戏点券,一个月花七千多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景文 孙玉龙)家里有个贪玩的熊孩子,是什么感觉呢?家住西安市东郊的徐大姐,感觉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欲哭无泪”。

  徐大姐:“四、五天扣了100多笔钱,最多一天扣了64笔,这让我们怎么活呢。”

  原来,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徐大姐11岁的孩子就迷恋上了一种名叫“王者荣耀”的网络游戏。为了买游戏里的各种装备,这个熊孩子竟然盯上了妈妈藏在衣橱里的一张信用卡,并且给这张信用卡绑定了支付宝账号以及微信支付账号。

  记者:“这个钱花哪了?”

  徐大姐的孩子:“给王者荣耀里冲点券了,五块钱可以买十个点券,凑够二百到三百个可以买皮肤什么的。”

  徐大姐信用卡的消费明细显示,仅仅在元月29号当天,她的银行卡在财付通和支付宝总共发生了64笔交易,每笔金额最少的为五六元,最大为188元。徐大姐粗略地算了一下,元月27号到2月26号这一个月内,这个熊孩子为了买游戏装备,总共花费了几千块钱。

  徐大姐说,由于她是一个人独自抚养孩子,在小区内看护车棚的收入又特别有限,这七千块钱的损失让她很是心痛。

  徐大姐:“就我们娘俩,我既要养活他,还要看病,就连去医院都没钱。”

  熊孩子未经家长同意,私自购买游戏装备的事情在《都市快报》多次报道过。律师说,未成年的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能力的人,未经过大人同意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都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来追讨。

  律师:“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能力的人,他必须经过孩子母亲同意才能生效,跟游戏厂商联系,一般都可以把钱退回来的。”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熊孩子;买游戏;点券;支付宝;游戏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