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灞桥校园科技节航模运动成主角

2017-03-18 14:41:00来源:西安日报

同学们试飞自己现场制作的飞机模型。(记者杨力 摄)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靳鹏)由西安市灞桥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灞桥区教育局举办的“科技引领灞桥,创造美好生活”校园科技节活动17日在西安市灞桥区热电小学举行,即将重返全运会舞台的航模运动展示成为本次校园科技节的主要内容。

  西安市灞桥区热电小学近年来围绕“三模三电”(航模、建模、海模、电子科技制作、无线电测向等)为主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先后在全国以及省市航模、建模、海模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奖项200余个。本次校园科技节活动伴随着火箭模型升空拉开了序幕,各项校园科技表演相继展开,全校师生分别参与表演的项目包括航空模型P2b线操纵双机编队、三D花样机飞行表演、四轴旋翼机表演、“猛虎”直升机现场制作与表演;航海模型 “自由号”遥控绕标赛、“白马湖”遥控帆船竞时赛;其他的还有A4纸承重小组赛、纸飞机靶标赛、无线电测向对抗赛、无线电制作等。曾在省市青少年航模比赛中多次获奖的五年级女生黄进黠表示:“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航模运动不但没有影响我的学习成绩,反而锻炼了我的动手、动脑能力,让我能够在玩中学、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增长科技知识,所以,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参与这项运动,我也希望将来能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的航模比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航模;校园;科技节;竞时;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