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公安局出台13项出入境便民新举措

2017-03-07 10:3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为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创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投资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外籍投资者来西安市投资创业,按照“三减少一提高”要求,提升我西安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管理水平。经报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决定自2017年3月8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13项服务管理新举措。分别为:

  服务中国公民出入境举措8项:

  1、在全市18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实行导办员挂牌上岗、首接责任制、全程导办制。为申办证照群众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热情接待、业务咨询、引导办理、邮政寄递等服务。

  2、符合再次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代办条件的申请人,可由邮政速递人员提供EMS双向速递全程代办服务。

  3、将普通护照办理周期由10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办结;

  4、将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办理周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办结。

  5、将赴港澳“企业商务备案证”、再次申请赴港澳商务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对有紧急商务需求的企业,实行现场办理、现场取证。

  6、将再次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办理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

  7、为有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情况,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群众,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对首次申请出国出境证件的,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再次申请赴港澳台签注的,当日办结。

  8、在全市18个出入境接待大厅一律实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免填申请表格、免费采集人像、免费复印证件”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证费用。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