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年内有望与西藏林芝实现往返直飞

2017-03-07 09:20:00来源:新华社

好消息!西安年内有望与西藏林芝实现往返直飞

  6日上午,西藏林芝米林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西藏投入使用的第6座航站楼,也是西藏目前规模第二大的航站楼。

  新航站楼总占地面积10300平方米,按照满足到2020年实现旅客运输量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3000吨、高峰小时旅客运输量678人次的标准进行设计,每天可保障约30架次航班起降。

  据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刘伟介绍,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林芝机场计划在年内开通与西安的往返航线,恢复与北京的直飞航线,并增加已有航线的航班架次。未来几年内,重点开通与上海、杭州、厦门等城市的直达航线,将林芝打造成进出西藏的第二条空中通道。

好消息!西安年内有望与西藏林芝实现往返直飞

  林芝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2950米,低于高原反应临界点。近年来,随着林芝桃花节、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等旅游产品打响品牌,林芝成为越来越多进藏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刘伟表示,林芝机场旅客吞吐量逐年增长,去年已达近39万人次。新航站楼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航空业务量增长带来的压力,使进藏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米林机场位于林芝市米林县邦仲村,海拔2948米。自2006年通航以来,累计已保障航班安全起降超两万架次,旅客运输量逾200万人次。目前已开通与拉萨、广州、昆明、成都、重庆和深圳之间的往返航线。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安;林芝;往返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