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代表王曼利建议加强多环节电动车管理

2017-03-05 11:42:00来源:陕西日报

  电动车生产、销售由于源头监管薄弱,大量“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党支部书记王曼利表示,对电动车的管理,涉及生产、销售、改装、上牌、行驶使用等多个环节,涵盖工商、质监、公安等多个管理部门。一些职能部门“只管合法、不管非法”现象比较普遍,使得电动车生产、销售等源头管理处于真空状态,大量超标电动车随意流入市场。她建议,尽快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将电动车的管理纳入法律调整范畴;建立联合抽查抽检制度,定期组织对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的联合检查,对违规生产责任倒查追究,要求违规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召回超标产品;对现有的电动车加强管理,对已经销售的要逐步取缔淘汰;加强社会宣传,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使用超标电动车,自觉抵制、监督和举报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电动车;超标;道路交通安全法;行驶;西安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