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启动2017年第一季度“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

2017-03-05 10:42: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拓玲)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缓堵保畅工作的总体部署,动员和组织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昨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交委会、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畅行西安 青年先行”——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第一季度启动仪式在西安市举行。全市私家车主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6年第三期零违章车主领取奖品  记者 翟小雪 摄

  活动中,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的相关情况,公布了2016年第3期“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无违章名单。“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是西安青年缓堵保畅“斑马线行动”中的重要一部分,旨在通过寻找交通违章“零记录”车主等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市民遵章守规,共同创造文明的交通环境和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活动至今已开展15期,累计参与私家车主3万余人,上万名私家车主受到表彰。其中2016年第3期参与私家车主4597人,通过交警支队查询共有3779人在3个月当中无违章,私家车主文明交通意识有了明显提升,活动中隐含的正能量正在迅速扩散、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2016年度第3期无违章车主及获奖车主的具体名单,可通过关注“西安青年聚”微信进行查询。

  与此同时,2017年度第一季度“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正式启动。“文明交通零违章”活动唯一官方报名和信息发布渠道为微信 “西安青年聚”。即日起,广大私家车主可搜索公众号“西安青年聚”“sxxaqnj”或扫描“西安青年聚”的二维码进行关注。关注微信“西安青年聚”后,通过点击微信下拉菜单“零违章”项目,进入报名页面,输入您的姓名、车牌号、电话号码、车辆品牌进行报名。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车主;西安青年聚;下拉菜单;微信;sxxaq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