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2017-03-02 06:0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甘甜 周明)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2月27日至28日在西安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秦宜智指出,推进“青年之声”建设,是共青团在网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时俱进推动青年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战略举措。实现“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要在推动项目化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促进力量聚焦、资源聚焦、活动聚焦、品牌聚焦。实现“青年之声”与“青年之家”全面融合,要在推动全流程无缝对接上下功夫,推动需求信息与服务资源的精准对接。实现团内团外全面融合,要在推动共赢性力量协同上下功夫,更好地对接和服务青年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实现机关和基层全面融合,要在推动交互式统筹联动上下功夫,促进全团信息、力量和资源的有效统筹。

  秦宜智强调,推动“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统一领导,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要强化技术保障,着力培养和吸引一大批懂青年、知青年,懂技术、会应用的青年人才。要强化传播意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全社会感受到共青团的新形象。要改进考核方式,不断改进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毛万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陕西省省情。他表示,陕西历史辉煌,文化厚重,科教实力比较强。当前,陕西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奋力实现追赶超越。青年是祖国未来,用好互联网、建设“青年之声”是服务未来的事业。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发挥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追赶超越中牢记使命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咸阳市、长安大学和陕建五建集团推进“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的典型做法,听取了团陕西省委等6个典型省份和单位代表的发言,并围绕“青年之声”建设与共青团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青年之声;工作体制;青年人才;四个融合;考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