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3企业入选全国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2017-02-20 10:4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杨泾茂) 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日前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陕西省三家企业入选。其中,目前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制造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型汽车变速器产销行业领先的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主要生产凹版印刷机的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培育企业名单。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从全国来看,制造业冠军企业集中于华北、华东地区。中南地区分布较均衡。东北、西北、西南地区较少。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