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村民办事遇锁门 工作人员:尽快改进 杜绝类似情况

2017-02-19 10:0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安爱农)为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前不久,西安市蓝田县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其他地方也纷纷效仿。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办也成立一个“马上就办”办公室,一听有这么一个办公室,当地的一位村民赶紧跑去反映问题,就在他兴冲冲赶往街道办“马上就办”办公室时,却发现门被锁着。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办南豆角村的李先生和邻居因为庄基地产生纠纷,半年来双方一直没有协调好。听说街道办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2月16号上午10点半,李先生和父亲兴冲冲地赶到街道办,希望事情能够得到解决。

  记者:“10点半来了以后,(马上就办)办公室有人没有?”

  西安市长安区南豆角村村民李先生:“有人,正在锁门。我问他办公室人呢,他说人不在。就把门锁了。10点40那会儿,因为底下没人。我们就上了三楼。给他说了一下,他(贺书记)记录了一下。他说你回去吧,我找人问。”

  明明是“马上就办”办公室,可是门却锁着!虽然街办的负责人也回应了会安排人协调,但事后并没有人联系李先生。李先生认为这和他理解的“马上就办”不一样。2月17号上午9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长安区子午街道办,也遇到了和李先生同样的情况。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敲门)给你说里头没有人,你敲门。里面没有人你给谁敲门呢。”

  大约10分钟后,马上就办办公室主任耿洁回来了。她告诉记者,马上就办办公室原有三人,一人被借调,目前只剩两人。对于2月16号李先生遇到的情况,她是这样解释的。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马上就办办公室主任耿洁:“有一个男同志被借调到区政府,我昨天(2月17日)是去人社局和财政局去办事,因为我还兼有人事劳资工作,还有一个同志两边在跑,收电子邮件。在党政办还承担有工作任务。所以他(李先生)来的那个时间段,那个同志刚好(在党政办)办业务了。昨天没有见到他,所以没有记录,但是他昨天去找了领导,领导也给安排了。”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白林波:“领导给我交代。昨天(2月16号)两点之后,我跟土地所说先按程序走,先去下停建通知,一直没跟李(先生)接触的原因是,咱包村这一块儿人没到位,咱包村的人到位,村干部到位,咱一块儿坐下把这个事一说。协调么,有矛盾咱肯定要协调。”

  根据长安区制订的《马上就办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指导意见稿),马上就办的工作范围包括:接收并督促落实群众投诉咨询事项;接收并督促落实群众反映政府公共服务问题等。看来,李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在这个范围之内。虽然当时马上就办办公室的人不在,但其他工作人员确实进行了安排落实。李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理解,这马上办就是马上就能解决。但当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上办是一个协调机构,马上办并不是说所有问题马上就能解决,而是以最快的速度马上立项、交办、承办、催办、通报、存档,以最快的速度介入,从而促进解决的问题。不过,对于大家的疑问,他们也会加以改进。

  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道马上就办办公室主任耿洁:“现在每个人身上不光有马上办公室的职责,还有其他一些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坚决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在上班时间开门,群众来了有接待。”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马上就办;子午街道;村民;长安区;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