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禁燃烟花下婚丧放炮怎么办?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2017-02-07 11:27:00来源:西安网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张灏 编辑旻禾 见习编辑马志宏)春节期间,西安市绕城高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在酒店举行红白喜事、开业典礼燃放烟花爆竹,酒店也要承担连带责任。对于这样的规定,大多餐馆酒店都能遵守,然而还有一些酒店在这个时候摆出了视而不见的架势。

  西二环一家酒店近日举办开业典礼,鞭炮齐鸣好不热闹。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先上门的不是顾客而是警察。按照规定,警方对其进行500元罚款,这是西安市颁布绕城内禁放烟花爆竹规定之后,第一家被处罚的单位。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对于绕城内的任何地方,一旦发现有人燃放花炮,将采取上限处罚,婚丧不能破例。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危爆科副科长梁双庆:“按照规定不允许燃放的,包括红白喜事开业庆典,都是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

  西安市各派出所在春节前与辖区餐饮酒店签订了责任书,确保酒店能够严格按照《通告》禁放烟花爆竹。发现在酒店举行红白喜事、开业典礼燃放烟花爆竹,酒店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对于举行结婚仪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有的市民认为结婚放炮是民间习俗,不让放炮少了几分热闹气氛。

  还有一部分市民认为,受雾霾天气影响,禁放烟花爆竹也可以理解,结婚可以用电子鞭炮、礼花弹等其它物品替代。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婚丧;放炮;零距离;燃放烟花爆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