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龙耍狮子吹唢呐祈丰年 陕西各地年味浓

2017-01-30 08:4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磊 张坤 高维佳 徐鑫 陈涛)舞龙耍狮子,吹唢呐祈丰年,欢快的秧歌扭起来,陕西省各地年味浓,欢乐喜庆过大年。

  榆林

  在榆林绥德,姑娘小伙子们玩起跑旱船、赶毛驴,在欢快的陕北大秧歌中,扭出了一年的精气神。白肚子手巾,羊皮袄,上百名绥德汉一起吹起唢呐,嘹亮的信天游伴着欢快的锣鼓声,响彻山谷,祝福新一年又是好光景。

  汉中

  在汉中汉台区龙江文化站,鼓声震天响,极具特色的民俗节目——草龙精彩上演,从龙头到龙尾,表演者均是清一色的“半边天”。春节期间,汉中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开心的欢乐。

  汉中汉台区居民:“节目非常好看,我们小孩子非常喜欢。”

  周至

  在周至县镇东村,平日里拿着锄头干农活的大婶们在台上也变成了婀娜多姿的小娇娘,这场突显特色的“乡村春晚”,从演员到节目编排,全都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一个个具有乡土情的节目,让大家在笑声中享受节日的乐趣。

  安康

  大年初一,安康50多名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畅游汉江,以冬泳的方式欢度农历新年。

  杨凌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来自巴基斯坦、柬埔寨、尼日利亚等21个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今年在学校过年。在校方的热情组织下,大家一起领红包,包饺子,在载歌载舞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国年。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唢呐;丰年;舞龙;狮子;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