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开始报名 最高奖励8万

2017-01-24 09:4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23日电(张思思)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上午8时准时鸣枪。大赛报名时间由今日启动,2月23日截止。本届赛事在项目设置、赛事规模、奖项设置、组织保障等方面均有新的变化,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开始报名 最高奖励8万

  相较往届赛事,今年赛事的最大亮点就是在原有的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亲子酷跑”特色项目。该项目将征集1000组家庭3000人,为家庭和谐美满而奔跑,这将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体验度,满足大众需求,届时赛事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额定报名人数将达到1.9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赛事奖励拟全用人民币结算,为鼓励更多群众参与,特扩大奖励范围,奖励总人数达到196名,比去年增加104人。奖项设置最高奖励8万人民币,最低500元人民币,其他名次奖金均有大幅提升。同时,在奖项设置方面,增加“陕西组选手名次奖”,对中国内地及港澳台选手和陕西籍贯选手前30名运动员分别给予最高8000元、5000元人民币奖金奖励,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办好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

  据悉,本届赛事能量补给站由4个增加到6个,补给距离由5公里缩短到2公里,以便选手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适时地进行补水降温。同时,为了让赛事更加安全,本届赛事将严把报名资格审核关,做好医疗救助服务、赛场急救、交通管理等方面的保障力度,路线每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每100米处安排一名医疗救护志愿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体验马拉松赛的激情、和谐和快乐。

  赛事目前只接受网上报名,可通过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官方网站:http://www.yangling-marathon.com)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赛事;国际马拉松赛;农科城;开始报名;报名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