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印)11月19日,记者从黄帝陵祈福活动组委会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等主办的“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于12月31日举行,系列活动即日启动。

  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讲好黄帝文化故事,传承中华文明根脉;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强化复兴中华担当”,主要包括一场盛典、5场主题活动。其中,一场盛典即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将于12月31日晚在黄陵县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五场主题活动包括:黄帝文化发展论坛、“讲黄帝故事 传文明根脉”首届全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全球华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 天耀中华”联谊会、“龙乡之旅”根脉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即日开展的全球青少年演说大赛旨在通过讲述“黄帝故事”,进一步加深全球华人同胞对人文初祖黄帝的认同感、身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自豪感、复兴伟大祖国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即日起到12月下旬,由全球各地预选推荐,12月31日在黄陵举办总决赛,优秀选手将获邀参加新年祈福大典相关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