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夏飞 杨帆 李楠 沙楠 赵彦宁 张少辉 陈雯婷 温磊)今天(11月9日)是119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我省各地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铜川

  今天(11月9日)上午,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以“铭记训词 共建平安”为主题的山地定向越野赛,起点位于药王山景区药王广场,全程6公里。

  参赛群众石英:“可以说是消防队员一直带着我们跑,和他们在一块很有激情,大家之间能够相互协作相互团结,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坚强坚韧。”

  西安

  在西安消防支队雁塔大队,绳索攀爬、拉梯登楼、坐膝悬垂、楼层梯次进攻操等一系列专业而又精彩的消防表演,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集中展示,让来参观的市民大开眼界。

  西安市民:“今后生活中一旦遇到这种事情怎么处理,有了很好的警示,也有了很好的帮助。“

  西安消防支队雁塔消防大队教导员冯万荣:”发现隐患,帮助解决隐患,第二提供消防专业知识、技术的支撑,让社会单位更好地做好消防工作。”

  延安

  延安消防支队启动“万具灭火器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市民们在消防员手把手示范下了解掌握防火灭火技能,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遇到险情后疏散逃生能力。

  宝鸡

  在宝鸡陈仓园市民中心,消防部门现场开展了“VR火场体验区”“家庭火灾模拟展示”“商场火灾模拟展示”等活动,让大家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学会消防常识,掌握逃生技能。

  汉中

  汉中市也启动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练了高空综合救援、拉梯攀登训练、纵深灭火救人等项目,并为消防重点单位发放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获得者:“我是单位的消防管理员,平时时刻把责任牢记在心中,经常组织防火巡查,排除火灾隐患,消防无小事,希望大家都要重视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