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节 三秦大地活动缤纷乐享美好时光

2019-06-08 08: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初晗 徐瑞华 赵磊 勉县台 李萱 邰鹏)今天(6月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三秦大地节日氛围浓郁,人们包粽子、赛龙舟、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西安汉城湖景区百名汉服爱好者民俗活动过端午

  今天(6月7日)上午,西安汉城湖景区举行的“着锦绣华服 展时代新风”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汉服爱好者参与。大家身穿汉服同袍汇聚在沣禅广场,共度了一个极具传统意味的端午佳节。

  西安市民 :“今天(6月7日)我们就想带孩子过来感受一下我们中国的这种传统文化,直观地了解一下这个中国的历史。”

  在庄重肃穆的“屈子祭祀大典”仪式上,参与者们通过跪拜、诵读离骚、投粽等7个环节,重温历史,缅怀著名的爱国诗人屈原。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汉中勉县:龙舟竹筏大赛迎端午

  端午节里,一场陕南特色龙舟赛在汉中勉县龙湾风景区拉开帷幕,随着发令枪响,200米长的赛道上,两艘竹筏上的队友奋力地划桨,双方你追我赶,一决高下。

  参赛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我和我的8个队员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拼搏,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现场观众:“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不同的端午,我感觉非常好、非常棒。”

  榆林:千人包粽子大赛 10分钟包出27000个粽子

  在榆林,当地群众以“包粽子大赛”来庆祝端午节,一些包粽子达人能在几秒钟包成一个诱人的粽子。

  榆林榆阳区保宁路社区居民王利云:“我大概包了有30-40个,这个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参与,我乐在其中。”

  杨凌传统文化“复活”增色端午节氛围

  而在杨凌,一项项非遗项目展演也为端午节增添了文化氛围,表演者精湛的技艺为传统民间文化和手艺赋予了生命。其中,已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传统技艺高浮雕传拓,则用一张宣纸、一瓶墨汁和刷子,生动地用墨色完整扑拓造像碑。

  杨凌市民:“老实说第一次做还可以,还挺匀的,还是有好处的,发扬咱这个文化。”

编辑: 舒隆焕

端午节 三秦大地活动缤纷乐享美好时光

今天(6月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三秦大地节日氛围浓郁,人们包粽子、赛龙舟、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