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学生同庆“六一”

2019-06-01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我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西安市浐灞一中5月31日举行了第七届“红领巾·手拉手——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家庭结对”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一年级藏族小朋友与汉族小朋友互换自制的名片与小礼物。在该校上学的藏族学生家长还通过远程视频向本次活动送来祝福,叮嘱孩子要努力读书,快乐生活。

  当日,该校校园内还举行了户外活动,结对家庭成员与西藏班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现场跳起了锅庄舞。

  西安市浐灞一中德育处主任种联刚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红领巾·手拉手——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家庭结对活动的“余热”,让远离家乡的藏族孩子们在西安不孤独,能感到家的温暖,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作为陕西省“智力援藏”工程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西安市浐灞一中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陕藏家庭结对活动,已为642名西藏班孩子找到了西安的家。

编辑: 王佳爱

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学生同庆“六一”

我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西安市浐灞一中5月31日举行了第七届“红领巾·手拉手——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家庭结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