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雷锋日:旅客送锦旗 牵出暖心人

2019-03-05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我没有网购东西呀?是不是弄错了……”今日(5日)中午,汉中车务段汉中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爱文突然接到一名快递员的电话。

  今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活动日”。虽然春运已经结束,但该站中午时段出行旅客及高铁列车依然十分密集,车站进站口、候车厅人头攒动,特别繁忙。

  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该站团支部当日积极发动党员、团员青年认真开展“您的出行,有我”学雷锋志愿帮扶活动。电话接通时,王爱文和同事正在将一名行动不便的旅客送上无障碍直梯,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快捷出站。其他青年团员,有的在售票厅指导旅客购票,有的在验证口、检票口扶老携幼,帮扶重点旅客进站,有的在为候车的旅客倒开水……

  列车间隙,王爱文怀着好奇打开了快递。一个红色卷轴徐徐展开,原来是一面印有“情暖旅客、尽心尽力,遗失物品、及时找还”的大红锦旗,里面还夹了个小纸条,“我不认识你,但还是很感激您。”

  看着锦旗和纸条,王爱文很感动。据悉,刚刚结束的40天春运里,王爱文和同事积极帮扶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共找回手机、钱包、衣服、证件等遗失物品196件。

编辑: 张美

学雷锋日:旅客送锦旗 牵出暖心人

今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活动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