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巾帼不让须眉 建筑女工上台唱响家风故事

2019-03-04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4日消息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一场建筑行业的优秀女工故事分享会暨最美家风表彰活动3月3日在西安上演,来自岗位一线的女员工、员工家属现场分享了自己与企业、与家庭之间的感人故事。

  员工赵静说,不管是工作或者生活,她深深地知道,要做一名成功的女性,首先不能把自己当做一名柔弱的女性,你就是一名工作者,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一个孩子。你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就是要“做最好的自己”。

  武宣和夏峰是一对双职工,别人都说夫妻在一个单位多好,可以照顾家,可是因为工作原因,他们却常年两地分居,他们从认识结婚至今13年,一起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一起艰难的经营着他们的小家庭。

  员工妻子王维娟说,感谢中建三局安装公司领导对她老公的支持与帮助,也再次感谢能给她这样一个机会来吐吐槽,她也一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的老公,坚持做好他身边的“助理”。

  活动现场,“巾帼建功立业岗位标兵”讲述了她的职业心路历程,四处漂泊建设祖国的建筑人为父母、妻子书写了一份份感人的“家书”,作为建筑人身后的“大女人”、“贤内助”的职工家属们则道出了她们的心酸和趣事,台下观众们在笑与泪中真切感受到了建筑行业职工的家风家事。

  “听了他们的分享后,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爱我的妻子,她们真的很不容易,为了家庭、为了工作付出了太多。”现场的工友告诉记者。

  中建三局安装西北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行业性质,建筑行业的女职工、建筑行业职工的妻子、家人都敢于担当、胸怀大爱,一直默默地支持另一半建功立业,同时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聪明才智,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了女性“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工作热情,传承优良家风涵养,弘扬家庭廉洁文化,搭建企业职工与家属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让职工家庭了解和认可企业文化,感受企业亲情文化、廉洁文化和争先文化。

编辑: 张美

巾帼不让须眉 建筑女工上台唱响家风故事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一场建筑行业的优秀女工故事分享会暨最美家风表彰活动3月3日在西安上演,来自岗位一线的女员工、员工家属现场分享了自己与企业、与家庭之间的感人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