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里你回家看望老人们了吗?其实比礼物更重要的是陪伴

2018-10-17 21:2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在重阳节这一天子女们为了表示孝心,或送礼物,或为老人们祝寿。而对于老人们来说,比这些礼物更重要的是陪伴。其实,不管是不是重阳节,尽孝更应该在平时。抽出更多的时间关心老人们,或许就是最好的孝心。

  今天(10月17日)是重阳节,在西安一家泡馍馆丁师傅和几位老战友们聚在一起很是高兴。

  西安市民丁师傅:“昨天(就说好了)战友好多年不见了,聚到一块,连吃饭带着聊天,孩子都上班去了,没时间。”

  丁师傅的战友:“小孩有小孩的事业,工作,我们不能拉他们的后腿。”

  同样从山西老家来到西安工作已经有十几个年的刘志勇特意带着母亲和妹妹一起来吃饭。

  在西安工作的山西人刘志勇:“(母亲)在山西,太原那边,平时见得也少,相对少一些。”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就餐的老人并没有子女陪同。对于儿女不在身边,老人们也表示其实只要儿女工作生活顺利就好,他们并不奢求太多。在西安书院门社区里,74岁的刘玉珍老人照常来到老人服务中心做按摩。虽然是重阳节,因为子女工作忙,都没有回来。

  西安市民刘玉珍:“以前我儿子从来不在这住,我有个孙子上学给他们做饭,(现在)都不在身边,就是礼拜天他们回来一下,在这理疗老年人在这说一说,笑一笑,我也习惯了。”

  虽然有爱心商家的对老人们的优惠服务,有社区邻里的彼此照顾,不过,尽孝更应在平时,老人们需要的或许只是儿女能经常回家看看。

编辑: 舒隆焕

重阳节里你回家看望老人们了吗?其实比礼物更重要的是陪伴

同样从山西老家来到西安工作已经有十几个年的刘志勇特意带着母亲和妹妹一起来吃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