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 吉祥物 主题口号征集作品评审

2018-08-12 09:5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维佳 王英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021年将在陕西举办,自今年5月陕西省筹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全运会形象标志以来,得到了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目前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已经完成征集,今天(8月11日)进行作品评审。参评作品有哪些亮点,下面我们就来抢“鲜”看。

  在评审现场,征集作品覆盖了整个地面,10多位来自国内美术、设计、文化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正在仔细研判。此次征集到的1300多件会徽、吉祥物作品,和1200多条主题口号作品,既有出自专业团队、设计师的精心创作,也有来自普通艺术爱好者的设计作品。记者看到有不少会徽作品以“陕”字、“秦”字为基础,吉祥物作品中则不乏秦俑、秦川牛、凤翔泥塑等形象,评审专家表示能否突显陕西特点是衡量作品的重要标准之一。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宣传部副部长、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能够尽量体现陕西的文化元素,比如说陕西有民间的、有民族的,还有我们自己有特点的,当然这里面说有建筑、有我们的风土人情、有我们的动物,也有我们的植物,希望在这里面能够选出来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形象。”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能够把真正代表陕西文化、体现时代气息、彰显体育精神、公众广泛认同的优秀作品评选出来,为我们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美好愿景奠定良好的基础。”

  专家们将在今天完成征集作品评审,明天初选结果出炉,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提升后,会形成最终作品向社会公布。

编辑: 舒隆焕

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 吉祥物 主题口号征集作品评审

四届全国运动会,2021年将在陕西举办,自今年5月陕西省筹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全运会形象标志以来,得到了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目前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已经完成征集,今天(8月11日)进行作品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