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节西安南湖赛龙舟 传承文化祈福安康

2018-06-18 20: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今天(6月18日)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西安曲江遗址公园,一场龙舟赛在这里上演。来自公益组织公羊会全国各地的成员和西安一些爱心企业共20支队伍参加了这次比赛,一起去看一看吧。

  在划龙舟开赛前,首先是祈福点睛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羊会代表为龙舟健儿祈福祝愿。随后,各队迎回龙头,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天空飘着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参赛队员的比赛热情。

  随着一声令响,女子200米比赛开赛。伴随着铿锵的鼓点,舵手们整齐划一地奋力划桨。陕西队开始还处于落后地位,但在队员们奋力追赶下,超越对手,一路领先,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陕西公羊会参赛队员:“心情非常好,因为冠军是我们的,陕西队最棒。”

  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角逐也十分激烈,浙江队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第一,陕西爱心企业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游客:“我们来自纽约,带着两个儿子来体验一下最具中国特色的龙舟和端午节。”

  游客:“我没见过龙舟,只在照片上看到过,我很开心看我哥哥划龙舟。”

  除了龙舟比赛,这次公羊会的传统花样竞技龙舟也首次亮相西安。队员们用独特的划行技艺,让龙舟在湖面上像一条巨龙上下起伏,昂首吐水。

  陕西公羊会副会长王建:“龙舟是一个非常需要团体性的比赛,就和我们做公益是一样的,我们团结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公羊会联席会议主席何军:“西安今年迎来了我们唐朝定都1400周年的日子,我们把首战比赛放在西安,也是想把龙舟文化,把赛龙舟和祈福仪式传播到全世界。参加我们龙舟竞渡的所有赛手,都是我们生活中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划龙舟这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种精气神拧在一起。在赛完龙舟,把这种精气神用到生活当中,去帮助需要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

编辑: 舒隆焕

端午节西安南湖赛龙舟 传承文化祈福安康

今天(6月18日)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西安曲江遗址公园,一场龙舟赛在这里上演。陕西公羊会副会长王建:“龙舟是一个非常需要团体性的比赛,就和我们做公益是一样的,我们团结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