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启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2018-04-23 14:3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乔佳妮)4月22日,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周,陕西省将通过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地质公园门票优惠等举措,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陕西省各级国土资源系统将举行科普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的“三走进”活动,向公众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陕西省地质矿产实验研究所等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通过专题展览、科普报告会等活动,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全省各级地质公园(含矿山公园)将通过不同程度的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吸引民众走进多姿多彩的地质遗迹。

  又讯 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分别与省地调院、省地建集团联合主办的陕西十大地质名片全民甄选活动、“我与地球的故事”网络征文活动已经圆满结束。4月22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举行了两项活动的颁奖仪式。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启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4月22日,由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