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水日:陕西省各地开展节水保护水资源活动

2018-03-22 21:2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西源 宁强台 吴凯 子长台 薛金平 张亚宁 黄龙台 付敏 宝鸡台 张全锋 商洛台 于杨 徐思源 延安台 刘振振 吕睿 袁波 旬阳台 周亭松)今天(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陕西省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人们节水护水意识,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陕西省各级水利部门今天启动了“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主题活动,在汉江、丹江、嘉陵江、延河、无定河源头举行“源头保护”青年志愿者行动,唤起民众关注河流、保护源头的意识,组织动员全社会投身到河湖保护行列,加强河湖执法巡查,维护河湖自然健康生命。安康旬阳县双河镇的志愿护河队,今天再次集结,清理河道垃圾。如今在双河镇,像这样志愿服务队,每个村都有一支,总人数接近1000人。

  旬阳县双河镇双河社区居民赵芝华:“只要是一涨水有垃圾,我们就开始捡、清理,这也是保护我们的家园。”

  在延安子长、黄龙,水利工作人员向村民、师生讲解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增强节水、惜水、护水意识。

  近年来,陕西省各地深入实施流域污染防治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江水河流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编辑: 张美

世界水日:陕西省各地开展节水保护水资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