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看点多 十万游客赏花灯闹元宵

2018-03-03 20: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西源 卜亮)正月十五除了吃元宵外,和家人一起赏花灯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旅游主题活动之一,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上各色花灯争奇斗艳,吸引了大量西安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昨天(3月2日),赏灯人数达到最大值,游客数量超过10万人。

  昨晚八点多,大唐芙蓉园里前来赏灯的西安市民和游客早已经挤得满满当当,仅御苑门外的“中华第一鼓”,就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龙凤呈祥”“湖中牡丹”“荷荷满满”等水上花灯更是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游客王先生:“到这边来,因为这边年味比较足,听说这边有灯展,灯会非常漂亮,然后我们在外面排了很长时间队才进来的。”

  大学生小龙:“有很多灯组,水中有荷花,有孔雀,都挺漂亮的,寓意也比较好。”

  记者了解到,本届灯会以“鼓舞中华,灯暖万家”为主题,分为非遗文化、儿童文化和水上灯组等六大区域,巧妙构思了“鼓舞中华”“高山流水觅知音”等百余组形态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水路花灯,还原唐代上元灯节的盛景。

  游客降先生:“来逛大雁塔还有大唐芙蓉园我觉得是相当不错的,比往年要好很多,特别有年味。”

  游客王女士:“跟一家人出来游玩感到非常高兴,你看今天灯展也特别好,月亮也非常圆,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

  从2月3日开始,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平均每天迎接游客6万人左右,而在昨天的元宵节当天,游客量更是达到10万人的最大值。这次新春灯会将持续到3月18日,如果您有兴趣,不妨和家人前来观赏一番。

编辑: 舒隆焕

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看点多 十万游客赏花灯闹元宵

正月十五除了吃元宵外,和家人一起赏花灯也是不少人的选择。”  游客王女士:“跟一家人出来游玩感到非常高兴,你看今天灯展也特别好,月亮也非常圆,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