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年吸引八方游客 春节游客接待量增长35%

2018-02-23 11:0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王英淇 张柏栋)今年春节假期,到陕西过大年成为众多国内外游客的选择,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元素的“陕味”中国年,以多姿多彩的形态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八方游客。

  春节的古城西安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在大唐不夜城,当极具唐风唐韵的古典建筑遇上华丽的灯光,古朴与时尚完美融合;特色的民俗与美食、绚丽的花车与演艺,让第一次来西安的英国姑娘Frank(弗兰克)惊叹西安年果然最中国。

  英国游客Frank:“我是第一次来西安,西安的文化确实丰富,感觉非常有意思,这确实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国年。”

  当外国游客被西安浓浓的年味所陶醉时,成都游客陈苹一家人即将结束他们在陕西的春节之旅。短短三天时间里,他们去了兵马俑、大雁塔、法门寺等多个陕西知名景点,即将登上返程高铁之前,他们决定再美美地享受一顿陕西美食。

  成都游客陈苹:“以前2010年来过(西安),那个时候是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现在只需要四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西安,觉得很方便。西安的文化底蕴很丰富,想带着一家人,带着小孩一起来感受一下西安的年味。”

  长安大排档小寨店店长李万海:“每天我们现在接待将近2000人,过年期间游客量比平时能增加10%—20%之间。”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各地都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节庆和体验活动,西安市打造的“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向世界各地游客发出了旅游过年到西安的邀请;宝鸡、延安、榆林、商洛、韩城等市也推出年俗游、精品游、文化游、冰雪游、温泉游等旅游产品,其中兵马俑、华清池、大唐芙蓉园、法门寺、西安城墙、回民街、袁家村、白鹿仓等景区,也十分受到游客青睐;我省乡村游的典范——礼泉袁家村的游客接待人数更是达到140万人次。更为可喜的是,通过携程网、去哪儿网共计5亿多用户的旅游出行大数据,以及650万用户投票,西安首次超过成都、杭州等城市,跻身“2017年度中国旅行口碑榜”全国第三的位置。

  携程旅行网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崔颖:“我觉得主要得益于政府对市场的一个宣传和推广,以及节前对市场的规范的一些管理监督,那么有效地提升了陕西的(旅游)形象。第二个就是西安在此次春节对传统文化活动的举办比较丰富多彩,像灯会、大唐芙蓉园、城市夜景等,对游客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和亮点。”

  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4096.9万人次,同比增长35.3%;旅游收入207.17亿元,同比增长40.5%。

编辑: 张美

中国年吸引八方游客 春节游客接待量增长35%

今年春节假期,到陕西过大年成为众多国内外游客的选择,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元素的“陕味”中国年,以多姿多彩的形态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