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鼓齐鸣迎新春 体验最传统的中国年

2018-02-16 20:2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峰 单琳 孙明 靳龙 况元媛 田毅)今年春节,古城西安的年味儿格外浓,西安年、最中国,得到很多游客的认可。

  万鼓齐鸣迎新春 “现代唐人街”欢乐亮相

  新年第一天,西安市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欢乐亮相。万鼓齐鸣、四海迎春。一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和群众组成由中华大鼓、韩城行鼓、欧洲行进鼓、非洲手鼓等多支鼓乐组成的庞大鼓阵、以《鼓舞西安》为题,击鼓迎春!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曲江新区现代唐人街花车巡游的现场。今天500多名演员用他们的表演给大家带去新年的祝福。”

  游客:“今天来确实很高兴,咱们这里变化真大,确实是实现了老百姓的中国梦。”

  游客:“新年要有新的目标,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

  游客:“希望咱们越来越好,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传统文化气氛中 体验最有味道的中国年

  大年初一,汉城湖景区的“春节文化庙会”也拉开帷幕。一场遵循传统汉代礼制的祈福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参加,大家在新年第一天,为自己和家人送去最暖心的祝福。

  西安市民邓林:“想着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这种传统文化,以及传统的年味。对我个人来说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家人能都健康快乐,祝福我们的国家在新时代,能够取得新的进步和新的飞跃。”

  祈福礼、唱秦腔、耍社火。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演出,过年期间汉城湖景区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最中国、最传统、最幸福”的节日盛宴。

编辑: 张美

万鼓齐鸣迎新春 体验最传统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