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创业节开幕 76所学校大学生研发多个创业产品

2017-11-10 07:2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柳怡冰)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上午(11月9号)陕西省第五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同时创业节上还展出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成果,那么究竟有哪些充满创意的作品呢?赶快跟着我们的记者去看一下吧。

  王姿涵是西安外事学院智能控制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在这次的创新创业成果展上,展出了一款由她和她的同学们共同研发的主要针对0-6岁小孩的智能防护窗,这个智能防护窗有什么特点呢?

  西安外事学院智能控制专业学生王姿涵:“我们的作品是通过红外传感器来触发,通过高地位的红外传感器适合宝宝和大人,如果宝宝过来时会触发低位红外传感器,安全防护窗会落下来,提示家长小孩已经靠近窗户的危险区,如果当大人来的时候,安全防护窗会升起,不影响室内的采光和通风。”

  虽然起初设计时困难满满,但是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还是将作品成功展出。记者了解到,这次大学创业节共有来自全省的76所学校的142个作品参与展出,其中包括3D打印、手绘环保袋、节能环保家居等多个创业成果,主要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让创业者能够少走弯路,同时也通过举办连续五届的大学生创业节来激发学生们的创业梦想,培养大批的创业人才。

编辑: 舒隆焕

大学生创业节开幕 76所学校大学生研发多个创业产品

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西安外事学院智能控制专业学生王姿涵:“我们的作品是通过红外传感器来触发,通过高地位的红外传感器适合宝宝和大人,如果宝宝过来时会触发低位红外传感器,安全防护窗会落下来,提示家长小孩已经靠近窗户的危险区,如果当大人来的时候,安全防护窗会升起,不影响室内的采光和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