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丝路翔声古琴音乐会落幕

2017-07-18 11:1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黄雅昆)7月8日,由西安铭钧坊古琴社和天津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西安丝路翔声古琴音乐会”在西安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古琴演奏大师,为西安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期间,演奏大师们不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广陵散》《短歌行》和《春江花月夜》等传统曲目,还有古琴与太极相结合的《关山月》等创新节目。古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并于2003年11月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西安铭钧坊古琴社自2013年创办之初就确立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专业古琴艺术”的理念。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古琴文化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本次演出旨在加强国内古琴文化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古琴艺术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古琴音乐会;西安市

西安丝路翔声古琴音乐会落幕

由西安铭钧坊古琴社和天津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西安丝路翔声古琴音乐会”在西安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古琴演奏大师,为西安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