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6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许晶)“请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戴口罩排队进站乘车,把自己的行李物品看好!”5月5日8时许,在安康火车站广场准备乘车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穿梭期间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尽力向旅客进行提醒。

  “五一”返程高峰临近之际,安康铁路公安处切实为返程高峰保驾护航,组织辖区各派出所精心组织,全面统筹,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优服务,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群众出行安全。

  铁路民警提前与汉中、安康等较大客运站沟通,充分研判客流增幅,根据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汉中车站预售客流近3万人次,安康车站客流近2万人次,由汉中、安康等站派出所联系客运部门召开“五一”旅客返程高峰暨应对旅客大面积滞留部署会,针对旅客返程高峰期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确定应对方案。

  同时,科学布警,抽调机关警力重点时段帮站,组织人员加强安检查危现场盯控,对车站站台、候车室、广场、停车场等部位进行武装巡逻,确保辖区绝对安全。民警还积极服务群众旅客,让旅客返程的路更温馨、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