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为了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各中队坚守岗位,全力开展道路疏导管控,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假期道路交通环境。

  5月1日,交警高新大队各执勤中队在开展疏导同时,安排整治警力对辖区高新路、锦业路等地违法占道停车进行治理,持续规范停车秩序,展现西安高新区良好城市风貌。

  在高新区终南大道沣河桥边,西安高新区举办凉皮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加。交警高新大队西太路中队安排民警加强疏导,保障参加活动市民安全。

  在环山路沿线,高新大队西太路中队安排警力巡查值守高冠瀑布、祥峪森林公园、太平森林公园等景点,保障游客交通安全。

  此外,高新大队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帮助市民咨询出行线路、解答交通疑问、协调轻微事故、提醒驾驶陋习、纠正轻微违法,并对过往司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五一”假期期间,交警高新大队辖区各快赔中心民警坚持值守,积极对驾驶人轻微事故进行调解、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