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15日消息 “一次就办完了开办企业所需的全部审批手续,为企业顺利落户节省了不少时间,你们真是深圳速度!”4月13日,来自深圳的中集车辆(陕西)汽车有限公司王先生将一面印有“店小二优质服务、深圳式审批速度”的锦旗送到岐山县政府,对岐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高效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王先生将锦旗送到岐山县政府(央广网发 岐山县供图

  330日,中集车辆(陕西)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是由中国制造业排名第89位的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出资设立的以新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了解这一情况后,岐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联办机制,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从企业咨询到向企业发放营业执照、免费刻制5枚企业印章、银行开户、税票领取仅用7个多小时,实现了企业落户只需1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岐山县以打造“最快、最简、最优、最满意”县域营商环境为目标,把发展市场主体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规范流程,提升效能,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全心全意审管无断档、真心实意服务无差别、舒心满意发展无障碍的“岐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极大提升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真正让项目引得来、落地快、发展好,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杨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