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7日消息  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石泉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标先进找不足,査摆问题补短板,扎实推进“三有”争创活动,打造检察品牌亮点,确保“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省石泉县检察院结合“三有”争创活动,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补足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提升检察质效。同时,认真研究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认真对标对新目标、新要求,制定有针对性工作措施,细化量化具体工作任务,并分解到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全面夯实责任,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始终聚焦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对全县境内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土资源保护、英雄烈士名誉保护、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公共卫生安全、历史文化估计和文物保护、危化品管理、个人信息安全、野生动物保护、英烈纪念设施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检察监督,制定服务全域旅游检察工作计划,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正确履职,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制定“美丽石泉·五彩检察”品牌工作实施方案,助力“石泉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通过多个长效机制的建立,实现以专项促办案,以办案促机制,以机制促品牌的战略思想,打造石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以“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陕西省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塑造公益诉讼亮点品牌,助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升级进位。(通讯员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