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亮)连日来陕西省礼泉县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和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主业主责两手抓、两不误,对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接连攻克大案要案,抓获多名重大案件逃犯,让黑恶分子无处藏身,有力震慑了犯罪,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礼泉先后制定了《全县公安机关严打“利剑”行动工作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追逃工作的通知》等严打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知,制定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一线的工作机制,确保行动高效有序运转。

  近期,他们不断强化刑侦手段,重视信息搜集研判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提升案件侦破率。刑警大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未破案件排查,信息中队在对以往未破命案进行梳理时,通过信息比对发现现居广州番禺的杨某与已潜逃23年的县局网上背负数起命案的逃犯高某锋高度相似。

  获悉情报后,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开展研判,在进行了严密的比对分析经确认无误后,指令刑警大队实施抓捕广州番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贴靠侦查,设伏围捕,经过近两天蹲守终于将已化名杨某隐匿23年的高某锋抓获并押解回礼。

  礼泉城区发生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暴力案件,陈某娟在出租屋被前夫王某用菜刀连砍数刀王某逃跑。案发后,礼泉公安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出动各警种100余名警力,对城区宾馆出租屋果树房等进行排查,经近23个小时紧张的工作在县城一加油站附近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礼泉政法各部门及公安机关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保证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