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最新警情通报称,红会医院、小雁塔周边、西安工业大学附近易发扒窃类案件,灞桥区纺织工业园区周边易发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显示,10月11日至10月17日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同比下降5.4%。10月17日,公安公交分局五大队辖区609路公交站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案发后,公交分局快速调取视频并推送至公安公交分局便衣侦查机动大队。很快,警方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10月18日16时许,距发案不到24小时,反扒民警成功在钟楼将两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从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身上查获被盗手机一部。随后,民警在北郊抓获609路公交车站手机被盗案件的销赃嫌疑人一名。

  近期,在周至县广济镇辖区发生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案发后,周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展开调查。同时,组织民警加大巡逻防控和走访摸排工作,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通过对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身份信息。10月16日,专案民警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袁某和刘某玲抓获。经查,两名嫌疑人对其吸食毒品,以及为获取毒资采取撬门锁等作案手段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易发扒窃类案件的区域为红会医院、小雁塔周边、西安工业大学附近;易发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区域为灞桥区纺织工业园区周边;易发入室盗窃案件的区域为灞桥区太东城大道沿线小区附近、雁塔区罗家寨村周边;易发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的区域为长安区五台街道附近。

  警方提示: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在报案后,如发现民警存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可随时拨打110或警风警纪投诉专线号码86751900进行投诉,警方将立查立改并严肃追责。(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