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张昊)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前往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忠诚警魂” 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

  9月29日10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干部民警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整齐列队,面向烈士英灵脱帽默哀,之后民警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党委班子成员先后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行三鞠躬礼。在烈士纪念碑前,由政委雷黔领誓,全体干部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延安铁路公安处处长安居胜希望干部民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仪式结束后,延安铁路公安处干部民警一一瞻仰了烈士墓,表达崇敬之情。

  延安“四·八”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1946年4月8日因飞机失事遇难烈士而建造的陵园,陵园内安葬着王若飞、秦邦宪、邓发、叶挺等13名“四·八”烈士和关向应、张浩、杨森、张思德等著名革命先烈,“四·八”烈士陵园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一座高规格的烈士陵寝地,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